三角點.jpg

 

這第二十顆百岳,從去年十一月的桃山之後就一直困難重重,集不到.. 西巒揪了二次團,第一次下雨大家在凌晨四點集合後,決定取消。第二回合,又是一個下雨的清晨,大家一陣討論後,還是決定出發。 坐上李大哥的車,大家一路說說笑笑出發..眼看雨一直未停過,我擔心著玉婷的狀況,因為,玉婷第一次要挑戰這個有點難怪的西巒,不知可否不可否。

 

 

下切.jpg

 

岱葦身強體健,一路也未曾喊累過,我則是早有心裡準備,心懸在那西巒的三角點,任性的想著無論如何我今天一定要收集到我人生中的第二十顆百岳。當然隊友們的安全,我和領隊就必須相互照應。以前的我爬山超虛,只能照顧好自己不要給別人添麻煩就很開心了,這一年多下來的密集上山,不知不覺中培養了自己的肌耐力和負重能力,路徑走過後,一穿上登山鞋,感覺自己就是裝上了引擎,停不下來,縱使再累或是幾經登山和夥伴有所意見分岐,卻也建立了深厚的默契在。

 

水晶蘭2.jpg

 

這座西巒大山,果真是大山,密布著濕滑的樹根,但也因溼氣夠重,所以我們拍到了許多的植物,在約過二k後的小徑上,竟發現了阿里山水晶蘭,而且多的令我覺得不可思議,另外過了第一瞭望台後,杜鵑和馬醉木都來報到了,我好不興奮,縱使下著雨,仍不減我拿起相機拍照的情緒,來回必須花上十二個小時的西巒,也因我們太晚出發,所以登頂時都已經下午四點了,在其過程中,玉婷也一度想放棄,但是,我和岱葦一路鼓勵她,因為如果不走,停下來等大家,只會失温,這樣反倒更危險,另外,玉婷一路喊餓又有小號,所以我判斷她其實是心理因素大過於她的體力,她是可以再走下去的。幾經心靈和身理的考驗後,大家終於登頂了,我這第二十顆百岳就在風雨中集滿,雖無展望,但對我的意義卻是非凡。 

 

水晶蘭.jpg

玉婷攻頂.jpg

西巒攻頂.jpg 杜鵑.jpg 馬醉木.bmp

蜜蜂隊長.jpg

蓳菜.bmp  

也很感謝夥伴們的陪伴,一路的相互照顧,在登山的過程中,三角點是一個目標,是前進的動力,更重要的是,夥伴之間的情誼及山中所有的風景。

因下著雨,領隊決定全體走在一塊,放慢下坡速度,寧可慢也要顧及到安全,摸黑下坡的速度竟和上陂速度幾近相同,走到登山口已十一點,那對玉婷真的是一種折磨,但我也佩服她的勇氣和堅持,希望她不會在心裡暗罵我才好 ,騙她來爬這麼硬的山。

圖/文 By玉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野情戶外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