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谷關七雄】作者:李鑫堂

從來不知爬山處,緊抓繩索與石頭,沒有大膽與身手,
不上鳶嘴看四周,自從爬了鳶嘴山之後,漸漸愛上爬山,
喜愛山之美和景色的變化,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因為特別所以才誘人,
決定先把台中知名中級山爬完,從此和谷關七雄結下不解之缘。

老么唐麻丹山,開始展開谷關七雄之旅和隊友七八位一起攻頂,
沿途高大松樹,鳥聲輕鳴 一路輕鬆好走,我又喜愛沿途拾果子的種子,拍拍照,真是心情好得不得了。
o型的路線,一定要到人間仙境的蝴蝶谷休息,用溪水泡壺好茶飲上一杯,
所有的煩憂都忘卻了,看著溪水潺潺心情都美好了,

唐麻丹山~~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是我對此山的感覺。
下山喝上隊友準備的烏骨雞湯加上谷野會館泡湯,把一身的疲憊都還於自然中,
此時此刻幸福滿溢於心中,才知道這就是快樂。

老五東卯山之字型上山,中間穿插德芙蘭歩道,登頂四面環山,視野一級棒,天空只有藍還是藍,
想起布袋戲風之痕的詩號「昂首千丘遠,嘯敖風間,堪尋敵手共論劍,高處不勝寒。」
此山真是它的寫照呀。

老六白毛山,要經過長長的白鹿吊橋,火紅的楓葉美不勝收
還有綻放的白梅花相暉映,它的名氣是登頂時會經過一處驚險的大崩壁,
要小心走並緊抓木椿才不會失足粉身碎谷,走過此路段,才可以勇氣過人。

老四波律加~顧名思義,此山它的坡度相當的陡,要有相當的體力和耐力才可以完成,
一路都是爬坡,累也是一種享受,一定要戰勝它,才可以當個真正的男人~
男人的心胸就要像大山一樣裝得下天和地,這樣才快樂~
哈!!下山還是一樣去麗池山水泡湯去,隊友貼心準備好料的,真是人間至福。

老二馬崙山~沒有錯,我們是最棒的馬崙八壯士,
跟那兒高大的松樹一樣,守著家園和家人,總是隨時保護著它,
給它溫暖保留原始的林貌,就像我們人一樣最初的心。

老大-八仙山~老大就是老大,果然是最難挑戰的,最有威嚴的,路最長坡最陡,
我是非常的敬愛您,此山爬完讓我三天三夜全身酸痛不已呀,你的教訓我永遠瀝瀝在目。

這是我與谷關七雄的奇遇,一輩子難忘的回憶和記憶,
身為中部人一定要登完此七雄,你才能體會原來~山是那麼美。

arrow
arrow

    鄉野情戶外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