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屋我尾相見歡】作者:陳士力

    屋我尾山 全長/2.3K。海拔/1796M。來回約需2~2.5小時。登山口有2處/1處為大雪山林道登山口。1處為麗陽登山口,此路線比較陡峭難行/爬昇高度1000公尺。據知:從大雪山林道行走是最輕鬆也是時間最短的。而麗陽花費時間足足多大雪山林道1倍。第一次體驗屋我尾山,因為沒有爬過也沒有有經驗的人帶路,要出發前去屋我尾的前幾天,早已經做了功課,上網爬了很多文,詢問已經登過屋我尾的人,聽到的經驗就是:屋我尾很軟,是谷關七雄路途最短最輕鬆爬的一座!所以...一點也不用擔心!只是不知道要怎麼走時,就照著前人在樹枝上綁的記號前進吧。心想:這麼輕鬆的路線,根本就不需要太多的擔心了!

    7/1 出發去大雪山旁的屋我尾山,抵達時間約AM8:30分左右,備上輕鬆裝備約8點50出發GO,令人驚呀!!這...怎麼可能一路上都是下坡,雖然早已聽說屋我尾路線多為下坡路,可還是覺得...這真是太神奇了,有別於一般登山路線的不同。一路上樹木茂密,盤根錯節,大量的落葉掉落一地,沿途林樹綿延,感覺陽光不易照射進路徑之中,"爬"起來...?不,應該是說"走"起來真的是"透清涼"啦!某些路段步道還設有木梯使人方便行走,途中還有幾棵姿態蜿蜒奇特的樹幹,這時相機記憶卡容量都不知道佔掉了多少?!!中途停下休息時,還聽到蟲鳴鳥叫與瀑布的流水聲,彷彿我正處在人間仙境之中,如果來個吊床躺著閉目養神,想起來都令人心曠神怡阿!步道幾乎整路都是輕鬆下坡,大家皆是一路走一路拍照。屋我尾的步道後段路徑比較不清楚,要特別留意樹枝上是否有明顯的記號,右邊有一條記號路線,可以通往屋我尾--北峰森林三角點。這...北峰三角點還真是神祕!小小的一個三角錐...。而左邊路線就是通往屋我尾山的三角點與木樁啦!

    剛到三角點時沒有什麼人,喝口水休息一下,等大家都抵達準備吃中餐ing,ㄟㄟㄟ...吃到一半時,人怎越來越多勒!瞬間湧進一堆登山客,就這樣小小的三角點頓時塞爆。看到幾名登山客與我們相同都有帶谷關七雄護照,挖,木樁你紅了!接二連三大家都搶著拍拍拍,我也不落人後跟上前去排隊拍照囉!拍完木樁當然也沒忘記要與我們的主角"三角點"拍一下合照,我倒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攻頂的三角點同時湧進這麼多人,想必七雄護照也是帶來人潮之一吧。拍完照準備上輕裝備!中原標準時間PM 13:20分左右,該準備下山哩!以往登山想到回程都是下山,這...回程卻比登山還累!要"爬"回去...光想到我的腿都軟了!! 歐NO~~

    回程,其實認真說起來,也不會挺累人的耶!回程路上雖然爬坡路段多了點,但還是有些微的下坡路段與平坦腹地當緩降,沒有想像中的累人!果真是谷關七雄中最嫩的一座山,很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往的健行路線,且一路上沒有太多的陽光照射,反而帶點涼意。我就是愛這種爬起山來,熱汗之中卻帶著涼意,令人感覺不到外面正是艷陽高照的天氣。回程路上也是一路走走停停,慢慢的行進,也因為這樣才能發現大自然的美妙,也發現許多令人意外的驚喜。沒想到屋我山尾山雖是然輕鬆消遙路線,卻也有許多令人值得回味的片段。若有時間,我依然會再度回來屋我尾山走走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屋我尾山
    全站熱搜

    鄉野情戶外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