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崙山萬歲】作者:陳琬婷

2012.7.27這一天是我第一次爬谷關七雄之一的馬崙山。

我與我的登山夥伴們從嘉義出發, 沿路經過斗六, 到了台中之後我們去麗楊工作站索取護照手冊。我抱著既激動又期待的心情上山。天氣相當晴朗。當我們到了登山口之處遇見了一小黃狗媽媽。牠帶著她的小狗狗們好像再跟我們說要陪同我們一起上山。我們四個人一路走著走著,不可思議的牠們還真跟來像是在保護我們守護我們一樣。

我看到八壯士松樹,很壯觀,是種很奇妙的感覺。起頭我心裡面還在想這棵樹有點像八爪魚。之後我看到了長椅,自然反應直接的坐了下來。可是其實這樣是不好的,我的夥伴說爬山的時候不能直接坐下,因為這樣子容易駝背。所以我學到了一課。

這裡都是綠油油的樹葉,大樹。空氣也好像都充滿了芬多精。好舒服!陶醉的深呼吸。我們看到了燒炭窯、儲水池、新山遺址。很開心可以看到以前留下的痕跡。聽說很久以前就有人生活在這裡,真是不簡單阿!

還遇到了一位登山客,體力驚人,雖然說他上山是為了找他的老花眼鏡,不過他爬上爬下的快速度真不是蓋的。到了登頂的時刻,看到馬崙山山頂木椿的時候,我全身都濕透了,疲累,不過我覺得這一切辛苦都好值得。好快樂。我們都拍了照留念。喝茶,吃花生,當然很重要,用完後垃圾全部包好帶走。回去的時候才發覺真的走了14K。很神奇的力量在帶領我向前,向上。再來我還要挑戰剩下的六雄。希望能更健康,更快樂的享受爬山的好!

陳琬婷-馬崙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壯士松樹 新山遺址
    全站熱搜

    鄉野情戶外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