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仙山萬歲】作者:陳琬婷

2012.7.28這一天是我第一次搭早上五點零五分的區間車,從嘉義出發然後有山友來到斗六火車站接我,之後大家約在斗南交流道附近的7-11碰面在一起坐車出發到台中谷關,花了約兩個小時才到目的地八仙山。
 

很幸運今天是個大晴朗天氣,陽光普照,我們收拾好裝備就開始爬山,八仙山真是的滿具有討戰性的大山,不能小看,一路的爬坡,實在是需要使出相當大的力氣,特別是那約4.5K處,像是天梯般的木階梯,真的是特意用來訓練我的意志力和體力,讓我掙扎了一陣子,沿途幸好有舒服的涼亭讓我們休息一會兒,喝個水,吃個梨,歇一歇,才能再次出發往上爬,我的夥伴們都比較會吃,一下子吃麵包,一下子又吃飯糰,真是大胃口。
 

爬到更高處的時候,還有許許多多得大樹木層疊式的躺在地上,讓我感覺還滿特別的,我喜歡樹林裡的芳香,唯妙的芬多精,還有滿地的小綠草,爬山的時候雖然辛苦可是同時卻很幸福,因為這些都是只有爬山,爬到高處才能體驗得到的,八仙山果然是七雄的老大,難度確實是比馬崙山要硬的很多,我深深的體驗到,不過幸好我還是有成功的登頂,跟木柱合拍到了,我覺得非常開心,非常的興奮,我辦到了,下山的時候已經快5點,我們還去附近吃冰棒和茶葉蛋,可是還是吃不過癮於是我們又到了虎尾的一間冰店冰天凍地開始大吃特吃的吃冰,真是痛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鄉野情戶外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