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卯山】作者:朱貴全

谷關七雄東卯山101.7.29

爾然開車經過台中市五權西路與文心路口,看見鄉野情偌大的攀登谷關七雄看板廣告,心中頓時燃起了一股豪情壯志,征服谷關七雄;前幾年錯過了大坑步道活動,心想此次可不能再錯過。利用暑假期間帶著兒子完成了唐麻丹山、屋我尾山、白毛山,多虧了鄉野情與林務局所舉辦的七雄攀頂活動,攀登谷關七雄成為了我的生活樂趣之一。以前認為遙遠的谷關,現在也在興奮的心情下一愰眼就到了。
 

101.7.29來拜訪東卯山,大道院停車後,沿指標走了約1.7k的產業道路,見到左側的登山口,輕鬆緩和的石階後便步入落葉鋪地的林道,如同步行在天然的地毯上,一路行來自在又寫意。毫不費力的坡度,讓東卯山之旅成了野外踏青般容易。老天賞臉,艷陽高照群山在霧氣漸漸散去後顯露頭臉,遠處山林一片蓊鬱,大甲溪蜿蜒於山勢之中,好一幅美景,令人沁心涼脾,身心舒暢。
 

行至2K涼亭處,正休息間忽見草叢一陣騷動,擬目望去,疑,那是….藍腹鷴嗎,天啊!!!這傳說中的保育類動物,竟在我面前出現,可惜閃閃躲躲,我的小相機實在派不上用場。告白了嬌客一路上行,沿途的植物都有標示牌矗立告知其名稱及植物特性,沿途並不寂寞,感謝東勢林管處的用心。
 

上行至6K處頂峰不遠了,沿途植物生態豐富美不勝收,請山友們都多多愛護它們,屬於森林的寶藏。終於到了崩崖處,有木質欄杆扶手增加許多安全感,過了這亂石嶙峋的路段,終於攻頂了。三塊軍方的大型反射板,標高1690.5M,三等三角點-內補321,山頂展望極佳,有道是-我見青山多嫵媚、青山見我亦如是,令人心曠神怡。
 

片刻休息後原路返回,享受著芬多精,陸續遇見山友,短暫寒暄後續行回到2K涼亭處,稍事歇息,從登山至此花了四小時。把身上的飲水食物解決一下,忽然聽見背後一陣翅膀揮舞的聲音,心理想著莫非…,轉頭一望果然先前那藍腹鷴在正後方瞧著我,似乎不怕人。動作輕之又輕、緩之又緩的拿出相機,並且示好的發出類似的鳥叫聲(自以為);哈哈他竟聽懂似的朝我漫步而來,拿起相機貪婪的拍了又拍,感謝老天。許多愛鳥人士全副武裝拍攝求之不得,而這小嬌客竟離我最近處僅一公尺遠,期間還舞動翅膀跳躍起想咬我的相機,差點啄到我眼睛,想像明日報紙頭條,『登山客被保育鳥類藍腹鷴攻擊失明』這臉可丟大了。
 

告別嬌客一路到達登山口,下行至谷關大道院停車處,心中仍是激動莫名,果然親近大自然是有好處的,今天的收獲恐怕羨煞一堆愛鳥人士,感謝上天給我這機緣,感謝東勢林管處與鄉野情讓我有這機會,台灣山林有許多珍貴資源,有賴我們大家共同的維護,也期待台灣山林未來會更美好。

bird_1 

(攝影:朱貴全)

bird_2   

(攝影:朱貴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野情戶外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