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麻丹山 風雨無阻!】作者:陳琬婷
 

2012.8.7 凌晨五點就爬起來了,前一晚我跟山友住在谷關大道院。睡得很熟,早餐也很好吃,清淡的白粥配上素食。滿足阿。不過天氣很糟糕,大概六點多就開始下雨,而且越下越大,真的很擔心,因為整個行程都被打亂了。本來是打算爬兩座山。可是看樣子連一座也爬不了。不過我們沒有放棄,反正時間還早,所以我跟山友討論後就各自回房先再補眠一下。補充體力。之後再等天氣緩一緩再說。過了三小時之後,已經是九點了。太陽公公出來了。天都亮了起來。
 

我們很高興,雨終於停了,我們就開車到同心橋附近找爬唐麻丹山的登山口。
 

這座山跟其他的山比較不同。是一路的爬坡上去,前幾座山都有Z字型的山路。這座卻比較有挑戰性。挺陡的而且有許許多多的碎石和岩石。費了我不少的體力。因為下過雨,所以滿地都是泥與水。更不容易。不過有的爬山,我就很開心了。我們慢慢的往上爬,走到了涼亭,喝點水又繼續趕路了。除了爬山,我還邊走邊看風景,旁邊是大甲溪,其實仔細聽可以聽到岩石擦撞的聲音。
 

到了最高處登頂後,風景更是美,左右都有介紹山的招牌。景觀特別棒。因為爬上去已經都是午餐的時段,我就與山友吃點小餅乾。邊看風景邊拍照留戀。但是這裡有小蜜蜂在旁閃來閃去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對蜜蜂就是有點恐懼感。所以考量了安全問題,我們就下山了。還有三座谷關七雄須完成,我會努力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野情戶外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