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谷關七雄】作者:陳怡靜

  沒有爬過幾座山的我,山友建議要上百岳之前可先闖闖谷關七雄、練練腳力,提升實戰經驗。所以,就衝啦!話說七雄依高度排名而下,而又該由哪一座著手呢?什麼都不曉得,那就由中間開始吧!「波津加」,起初聽到這座山名時,沒有太大的反應與念頭,直到親身經歷它時,才深刻體會這座山的山名─「坡很陡」(台語)。

        由一開始盤旋而上的階梯式步道直至登山口時,人早已氣喘吁吁,別說是接下來的下切後又再一次無止無盡的節節攀升,只是這次不是階梯、是林道,路途中還少不了碎石區的顛簸路程。這不禁讓打從一開始身體就不適的我倍感艱辛,幾度想放棄攻頂的念頭,好在隊友們的扶持與鼓勵下(其實應該是連哄帶騙的激勵下!)咬緊牙根的拼了。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身心俱疲的我攻頂了。

        第一次造訪谷關七雄就面臨此等的肌肉痠痛,著實有點遭受打擊。不過或許也就是因為如此的艱難路程,讓自己也在這片林中悟出了一些人生道理。在未到達人生所設立的目標時(像是工作上的成就),過程就像這一上一下的「波津加」。當到達登山口,以為自己已達到了一定的位置,真正的路程才要開始。過程幾經顛簸的碎石區,就好像人生所遇到不如意的事與挫折,過了幾段曲折的路途後,其實是為未來的路打下基礎。後續的一路緩緩而上,或許有時倍感疲憊,或許有時想斷然放棄,不過自己卻是一步一步的在接近目標。最後攻頂時,會發現,這一切的過程是值得付出的,成就感將遠勝於疲憊感。

        除了自己的努力外,更重要的是在一旁互相扶持的隊友們耐心的等待、鼓勵與陪伴。所以,謝謝你們,我親愛的夥伴們。

arrow
arrow

    鄉野情戶外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