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我尾山衝衝衝】作者:陳琬婷

  今天是最後一次挑戰七雄了,爬什麼山呢? 答案是屋我尾山。連續幾日都住在台中,漸漸也習慣了這裡的氣候。通常下午的時段都會下場大雨,短暫陣雨也是有時候的事。所以到天亮的時候,天氣都是大晴。還好今天也是,老天爺賞臉。我跟山友都有很好的心情。開始準備要開車到大雪山那裏找登山口。由於很多時候都是山友開的車,今日心血來潮,換我來開。除了第一次學開車的時候我有開過手排車之外,之後都沒有機會直到今天。我的山友放心讓我來開。況且他的車馬力之大2500cc的貨車。真是夠刺激的。

  我們到了大雪山之後,就開始準備需要的東西,煮的,喝的,必要的都得帶。這裡的氣溫很舒服。以往爬山往往都事先上在下。今天例外,開始就是下坡,然後經過密密麻麻的森林。在走得期間,其實滿多叉路的。我還會搞混,走到不是路的路。還好我的山友是老手,走過各種地方,有他帶路我就安心多了。這裡的光線不多,路也是滿地的泥水。感覺腳會被陷進去。也許因為光線的關係,這裡的地都感覺軟軟的。我覺得今天爬得實在是很順利,因為一下子就到了登頂處。開心的拍照留戀後就開始煮東西來吃。自己開瓦斯,調火,煮麵。然後又泡咖啡。都是自己來。DIY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在外面就是要學野外求生的技巧。沒一會兒,就開始下起雨來,所以我們也沒在逗留,開始上山回去。很奇妙的感覺,一路回去都是上坡,挺有挑戰性的,不過還好我剛才有吃得飽飽的,功力大增,小小上坡,難不倒我,不顧一切的往上衝。到了登山口後,我們又拍照留戀然後開心的離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雪山 森林 野外求生
    全站熱搜

    鄉野情戶外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