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谷關七雄_白毛山】作者:陳靜慧   

    白毛山是我兩年前開始參加登山社開始爬的第一座山,因為參加登山社以前沒有爬過山,主要的原因是集合的時間都太早了,早上五點我爬不起來,隨年齡的增加睡眠時間需求減少,現是睡睡等不到天亮就醒,早起已不是問題,想起兩年前因無登山經驗,登頂時有快要死掉的感覺,下道登山口大家坐在大水溝邊一動也不想動,於兩年後的今天就地重遊,由於前一晚上夜班睡眠不足,加上身體有些不舒適,心裡難免有些擔心。

    我與姊都是兩年前登白毛山,此次一路上我們倆直呼怎麼與以前不一樣,不但有涼亭,還多了許多指示牌,本來還擔心會走到迷路呢!地上弄了很多完整的步道,這是以前沒有的,稜線上加裝護木,一路上變的安全又好走,想起第一次爬山還穿牛仔褲,腳抬不起來很難走,東勢林區管理處,一定花相當多時間與精力來整修與維護這些步道,應該謝謝他們,讓喜歡登山的好友,提供安全舒適登山步道休閒好去處。

    今天登白毛山的人很多,有從白鹿吊橋入山,也有從白毛林道入山,我們從白鹿吊橋走,走在橋上因為橋晃來晃去,害我有點暈,直覺橋怎麼那麼長走不到盡頭,行進時一路都在爬坡,走在林間雖不會照到太陽,因為一直上坡還是不斷流汗,白毛山我最喜歡的路段是崩壁的那段稜線上,雖爬的腳痠,但那段路的視野最佳,可遠處眺望東卯山與大道院,走到登山口剛好開始下大雨,才一會的時間,地上水流的到處都是,路上到處都積水,還好我們穿著雨鞋,逃過雙腳積水的命運,第二次的登頂讓我覺得白毛山不再是那麼的可怕了。

arrow
arrow

    鄉野情戶外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