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谷關七雄】作者:洪苑齡

終於在暑假將谷關七雄完登,其中有三座爬了兩次,對於來自台北的我要完成這七座山,都得感謝台中和南投朋友們的幫忙,才能完成自己的心願。

這七座山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波津加山,就在谷關七雄完登活動開始的第二天,我正爬著這座山,超級陡的一座山,我永遠記得下山時,自己對自己說:我再也不來爬這座山了。想不到不到一個月,我又來爬了!因為好多人都說你難道不知道爬七雄有好康的嗎?於是原本走過的三座山,全都是高難度的--八仙山、馬崙山、波津加山,真的全都得再來一次。

喜歡八仙山正如其名,爬了兩次都在半路上出現霧氣,猶如仙人在其中,雖然一路陡上,但走起來很涼爽;喜歡馬崙山,即使路程長了點,不過踩著柔軟的松針地毯,真是舒服呢!喜歡唐麻丹山,因為路程很短,當自己覺得好累好累(因為那天早上已經爬了白毛山了),竟然不知不覺就來到山頂。喜歡平易近人的唐麻丹山,有蝴蝶谷,雖然無緣去看看那清澈的溪水,不過那天路上欣賞到好多蝴蝶,更認識到比大鳳蝶還大隻的環紋蝶,看牠翩翩起舞,姿態幽雅,真是開心。

也許暑假兩個月密集的爬山,於是最後兩座山—屋我尾山和東卯山,就計畫一口氣爬完吧!很慶幸每次來谷關爬山都是好天氣,連最容易午後下雨的東卯山,當天竟是陰天,聽說前一兩天雨勢還不小呢!很誇張是爬完屋東縱走,車子開到谷關竟然發現路面積水,原來雨都下在這裡啊!反倒是我爬的兩座七雄竟然都沒下雨呢!我真的是把台北的好天氣帶到台中來呢!感謝老天爺很賞臉,讓我每張完登的照片都是好天氣啊!

arrow
arrow

    鄉野情戶外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