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谷關七雄-馬崙山】作者:詹朝霖

開始爬山是因為同事阿男的邀約,平日工作場所就是這樣一般平淡,有機會讓自己靠近戶外,應該是一個不錯的嚐試吧!就這樣開啟了我的爬山之路。

七雄走過了幾座,不可否認此次因「鄉野情」與「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共同舉辦之「谷關七雄完登護照」的活動,是讓我們再走一回的最大動力。

「馬崙山」登山前先做過功課,上網看見網友拍的「新山遺址」、「燒炭窯」等等…這是比較特別之處呢!已經迫不及待親眼見到文化遺產了,這一座山,不是挺好走的,看見新山遺址,牆上老舊的圖片說著當時的情況…讓我很難想像以前的人如何生活在這樣的地方,比起都市的我,生活便利性應該差異很大吧!

5K的涼亭中,首次與我們一同登山的大姊拿出了「台灣啤酒」,「哇」!這可是我第一次上山喝啤酒也!天氣熱的當下有罐清涼的啤酒真的是「透心涼」,貼心的大姊還帶冰塊,在山上有這樣的飲品,當下的感受:真爽快!心裡浮現一種感覺,上山需要靠著雙腿慢慢走,山上的食物何其珍貴啊!想吃什麼喝什麼都要靠自己慢慢地背上山,比起日常生活中的隨手可得,突然有種「感恩」的念頭深藏於心。

一路上鳥語不斷,樹蔭林立,大口呼吸著新鮮空氣,令人神清氣爽,偶爾應該看看不同的風景,如有機會應該往戶外走,讓自己動一動,享受更健康的生活,夏天的山上,真是涼爽。

arrow
arrow

    鄉野情戶外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