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谷關七雄─唐麻丹山上的感動~】作者:汪素孜

  上帝:請你救救我的孩子,讓他能夠渡過病魔的試練…
 

  多年前因為好友的邀約讓我愛上登山這個活動,在和山友閒聊中知道每個愛山、爬山人的動因不同,有人是純休閒、有人是強身活絡筋骨、…至於我,我常說我是舒壓,因為我爬山一開始純粹只是為了要和好友聊天。東家長西家短…罵罵孩子、嫌嫌老公…把內心中積存的廢(誨)氣全都藉由聊天拔除掉而山林就這麼默默的聽著。參加次數多了,慢慢認識的人也多了,有對植物多有研究的山友熱心介紹各種植物的名稱、藥性…也有山友教授許多爬山的經驗、如可避免下山不傷到膝蓋、背包如何背、…。每一次的登山活動對我來說成了增廣見聞的課堂。一個人去爬山時,我認真的吸氣、吐氣在森林中盡情的享受一個人的寧靜和山野中的芬多精,偶遇其他愛山的山友、雖不認識但一聲聲親切的「早安」一句句「你好」互相打氣、問侯…感覺山讓大家變得更近了。
 

9月20登唐麻丹是我爬谷關七雄的第二座山。好友告訴我原本邀約的另一名友人黃小姐另有要事無法同行,領隊吳老師另外帶了一位張小姐前來。上車後在吳老師親切地介紹我們大家互相認識,好友夫妻倆爬山比我勤、走過的中級山大、小百岳更是我望塵莫及,我平時最遠就八卦山脈幾個景點,看到瘦小的老師背了重重的一袋上車…真被她體內蘊藏的好體能嚇到,老師說準備了水、泡茶器具準備讓我們在山上喝茶、欣賞美景,真不愧是走完百岳的高手,延途老師介紹我們、這是白毛路線、那是東卯山的路口、過了紅橋就是唐麻丹到達登山口…。到達目的地時發現非假日來爬山人真的很少,當天太陽公公躲在雲層中,是個涼爽的好日子。
 

一開始就是斜坡,有點挑戰!那路途有點像鳶嘴山,但比鳶嘴簡易因為鳶嘴一開始就要手、腳併用像蜘蜘人一般拉繩子攀登。欣賞著左側大甲溪河床的景色和途中大松樹的高壯;不久就聽到老師在前方喊我們已走了0.5公里了!加油!又不久就看到涼亭,小歇了幾分鐘又繼續上路,這段較有難度,偶爾需拉繩索,延路老師對張小姐照顧有加、頻頻鼓勵,慢慢距離拉開些許後老師才告訴我這是張小姐第二次爬彰化市以外的山,(第一個是上週去白毛山)這是第二個,因為張小姐一直在照顧孩子…慢慢聽著老師和她結緣的故事,我才知道張小姐的孩子罹患骨癌,開刀後目前又因先前配對的骨頭出現排斥、最近又要到北部進行植骨手術。因為病魔一直纏著她親愛的孩子,吳老師才開始鼓勵她要好好照顧自己,以便有體力去照顧生病的孩子,…聽別人的故事雖覺雖同情,但又幫不上忙所以我只有默默地聽著。張小姐比我和老師慢了5分鐘登頂,才放下背包,她就對著天空大喊:「上帝:請你救救我的孩子,讓他能夠渡過病魔的試練…」她說完後回頭望著吳老師說:「在山頂離上帝比較近我在這裡祈求祂祂一定會聽到對不對?」吳老師回答她:「對,上帝一定會聽到妳真誠的祈禱」。當場我偷偷地背過身去,背對張小姐偷偷拭去盈眶的淚水。
 

下山時我聽著吳老師和她的談話,老師鼓勵她走完谷關七雄後要帶她去合歡山群峰、帶她去爬玉山…。我終於知道每一個登頂的意義對張小姐來說是那麼的神聖!她的每一步、所流的每滴汗水…都只為了更向上帝祈求孩子的健康、平安。我想在過去幾年她照生病孩子的期間一定流了不少淚水。一定天天向上帝禱告了無數次。回家後唐麻丹山上的感動一直在我心中揮之不去…我默默的祈求希望她的孩子手術成功。更祈求我所認識的每一親近山、愛山的山友們都能平安、吉祥。因為在每一個山頂我們都離我們所信仰的神明好近、好近。願我們所信仰的神都能護佑著我們擁有健康的身心。

arrow
arrow

    鄉野情戶外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