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谷關七雄_東卯山】作者:陳詩萍

東卯山

  爬東卯的前一天晚上,台中雨驟風狂,但沒人缺席,我們按著計畫好的路線,開車到谷關大道院先住一晚,隔天起床,窗外晴空朗朗,是個爬山的好天氣喲,感謝大家在昨夜的暴雨中堅持過來了。

  東卯的路很平順,展望很好,根本就是適合流點汗又可以一直聊天,交交新朋友的聯誼路線,雖然當中有許多捷徑,但為了膝蓋好,我們還是走正規路線,沒有走捷徑。

這次是和網路自組隊的朋友們來爬山,隊伍裡有兩個正妹,這讓一直嚷著要有女山友的我無比興奮。喜歡爬山的女生自然比男生少很多,因為女生怕曬怕黑也怕辛苦,絕大多數的女生會選擇跳鄭多燕和有氧,也不要辛苦地來爬山,自然我身邊都是男山友,很少有女山友。

曾經和男山友們心酸地說:「我也好想要有女山友喔。」

那群調皮的男生們倒也好心,他們說,我想要聊什麼女生的話題,他們都可以跟我聊。

也不知道那天我哪根筋不對,直接就開口說:「如果在山上遇到經痛該怎麼辦?」

「坐下來休息。」男山友邊開車邊很酷地說。

「痛到受不了呢?」

「立刻下山。」轉動方向盤,口氣依舊超酷。

咦,這和我想聽到的好像不一樣,通常女生都會說,要不要吃點巧克力或喝點熱的……

接下來,我大概是除了筋不對,也短路了,竟然願意繼續問他。

我說:「但是我好想跟女生在山上討論,下山之後要去吃哪裡的甜點喔。」例如小熊形狀的可愛餅乾、蜜糖吐司、可口的冰淇淋蛋捲……邊說邊在心裡想著這些幸福的小點心。

「甜點……」山友俐落地將車停在登山口,一張撲克牌臉依舊面無表情,「甜點就是你男朋友啊。」

  語畢,全車男生皆大笑,只有我三條線掉了下來,什麼跟什麼啊,所以我就說,我想跟女山友聊天嘛,誰要跟你們臭男生……

  因為和男山友們話題的距離就像東卯山的山路一樣遙遠,所以這次有女山友能夠說說笑笑地聊天,格外開心。

  我的女山友叫做宋宋,和我一樣也有著爬山魂,於是我們的話題從嘉明湖、霞克羅古道至那些帥又酷的昂貴登山裝備,簡直是聊到欲罷不能。找到知音的感覺真好。

  宋宋和我一樣都是輕熟女,這個年紀的女生比較喜歡旅行,對登山有興趣的女生是稀有動物,何況是登百岳呢!很高興在這次的網路自組隊裡,認識了以後能夠一起爬山的好夥伴。

  在登頂前,我們在一處可以眺望群山的巨岩上悠閒地吃著果凍,在山上吃果凍好幸福呀。我真的很喜歡爬山,在山上只要一點點小小的事情,不管是絕佳的展望點還是吃點小零食,都能夠感到滿心愉悅。

  東卯這樣平順悠閒的路線,讓我又結交了幾位爬山的好知己,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鄉野情戶外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