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谷關七雄_東卯山】作者:張三木

 

秋濃瑟染東卯山       101.10.20

 

東卯山是我爬谷關七雄的第一座,從登山口海拔高度約800公尺至登頂高度1690公尺落差僅900公尺,路程6.7公里算是谷關七雄除大雪山林道下屋我尾山外最輕鬆的一座山,雖然路途遙遠坡道卻是最平緩且安全,0.5~2K有兩條路線可供選擇,東卯山主線步道和德芙蘭步道末段,路程及坡度差不多卻有另一番體驗,路經6.0K後坡度較為陡峭視野展望極佳,路過巨石木梯回首整個台八線山谷地形清晰呈現眼眸,登頂前的亂石坡蹦跳間也增加不少登山樂趣,水泥打造的地面、山頂架設三座軍用巨型反光板、視野遼闊、面積廣闊也為七雄之最,登爬七雄隨意可見的突起山頭公路南面為白毛山北面就屬東卯山了,東卯山創下了不少紀錄,也是入門谷關七雄的最佳步道。

 

時序進入深秋天氣彷彿變熱了,因為十月十日登行馬崙山受盡饑寒所以此行特地揹著重重的行囊來挑戰東卯山,不若馬崙山全程被松樹巨木遮蔭,東卯山沿途時有豔陽直射上山加上無風的氣候感覺些許悶熱。邊欣賞風景邊取景攝影,一步接著一步一個人在幽靜山林慢慢走時間到了也就登頂了。第三次爬東卯山覺得步道兩側雜草重生略顯雜亂,尤其山友們一路畫上粉筆箭頭更讓步道雜亂無章,其實現有指標與登山步條已相當明顯且路徑明確何來多此一舉破壞山林美境。

 

秋天山林變裝了,褪去綠油油的外衣換上褐紅的衣裳,綠、黃、褐、紅加上湛藍的天空東卯山步道幾處色彩繽紛雖顯蕭瑟卻教人迷惘,細細品味美麗山林、忘卻登山辛勞、吸納森林芬多精,在工作壓力下獲得喘息和舒解。爬山最樂樂在健身與成就感、樂在美景不斷及感佩自我毅力,爬山十餘年回首來時路漸入佳境,為了重新完登谷關七雄登山熱忱又起,東卯山是第六座了,下次八仙山之行是我再度完登谷關七雄的終點站,感謝鄉野情聯合林務局東管處舉辦的活動,讓我再次體驗欣賞美麗的谷關七座中級山,希望體魄更為強健繼續記錄山林之美與同好分享。

arrow
arrow

    鄉野情戶外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