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谷關七雄_波津加山】作者:蘇慧恩

我與谷關七雄—波津加山

        親山戀山

    距上次爬八仙山僅十日,同事夫妻邀約挑戰波津加山,外子欣然答應。這讓我想起當年閱讀奇幻作品--哈利波特小說系列的興頭,看完厚厚一本,又迫不及待翻開下一本。只是,看小說可以好整以暇地半躺在沙發上,攀登七雄可得付出體力和汗水,才能一覽眾山。

        溫泉波湧

    谷關溫泉區內,各家溫泉以不同的服務、風格吸引泡湯客。聽著泉水湧動伴著孩童嬉水的歡笑聲,我們從四季溫泉旁的步道口拾級而上,來到觀景亭旁才算真正起登波津加山。下行至鞍部沒多久便是不停的上坡路段,不過,身旁蝶舞蜂喧,空氣中濃濃的野生動物排遺氣味,可見此處是生物棲息的良好生態環境。爬升的路程中展望對面已完登的八仙山、馬崙山,覺得好親切,頭頂卻偏偏飛來烏鴉「哈!哈!哈!」嘲笑我的不自量力和龜速。

        汗濕津津

    早就聽山友們強調「波津加--坡真崎」,今日一行,果然名不虛傳!這位刁鑽的谷關四俠連連以綿實的掌力一招招凌厲攻來:陡坡、碎石坡、石瀑、危壁、險坡,逼得我一步步仔細注意踏點,深怕後頭有更「崎」的地形出現,卻又想見識他還能再出什麼奇招,所以憑藉意志力撐持著自己往上攀爬,我可不想就此敗下陣來。待登上標高木樁處,讓山風將汗水浸透的背吹乾,眺望四周,天好藍好美。

        體驗加值

    其實波津加山並不是只有冷峻嚴酷的一面,在半途中,他柔情地鋪排了一段由大頭茶樹白色落花與松針毬果組成的軟地毯,回報我的拜訪。今日的感受是:中級山的磕磕絆絆,雖令我筋肉痠痛,而登山享受自然山林奧妙令我暢快,真是一趟痛快之行!

arrow
arrow

    鄉野情戶外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