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谷關七雄_屋我尾山】作者:彭志偉

     這天大家起了個大早,約好在大坑附近的某間7-11集合,決定一起爬屋我尾山。沒想到天公不做美,全原集合完畢之後,馬上就開始下起大雨,大家只好在7-11躲雨。好不容易雨變小了點。雖然還是下著朦朧細雨,依然澆不熄大家爬山的熱情。這次我們是從大雪山下屋我尾的,到達登山口時還下著雨,所以大家只好穿上雨衣準備下山啊~因為從雪山上屋我尾一開始是下坡嘛。其實當初是提議由麗陽線上屋我尾的,不過因為從麗陽線的話怕有些人體力會無法負荷,加上當天下雨,走麗陽線又會更加困難,所以最後大家才選則從大雪山線下屋我尾。這次爬山也有幾位新手,之前都沒什麼在運動的,還有人拿手提袋跟穿牛仔褲上山,真是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勇氣。

    一路上的路況實在是不太好,加上又在下雨的關係,使得走起路來得格外小心,途中經過一片樹林還不小心走錯了路,還好後來仔細了找到了登山布條才能順利的繼續往前。也不知道這次是不是下雨的關係,雖然大家都有滿腔的熱血爬山,但一路上卻少了說說笑笑的愉快氣氛。不過路上倒是遇到也有人冒著雨爬山呢‥而且來的時間還比我們早很多。當時的雨應該下的更大。此時在我心裡突然想起了某人跟我說過的一句話:[連下雨天都爬山的人,才是真正的愛爬山]其實這句話讓我覺得不知道是對還是錯。


    畢竟下雨天爬山也是有一定的危險性存在,如果因為下雨天還特地去爬山而發生問題,豈不是造成更多人的困擾嗎?想著想著,很快的就到了屋我尾的最高點了,整趟的行程算是很輕鬆的,畢竟一路幾乎都是下坡路段。由於三角點上沒有遮蔽物,才正要拍照而已就又下起雨來了,大家只好匆匆拍完照並趁著雨勢不大時吃點東西馬上啟程回登山口。今次比較奇特的體驗就是穿著雨衣爬山,也深深的覺得穿雨衣爬山實在是很不舒服啊~並且也暗自下定決心下次一定要來挑戰一次從麗陽線上屋我尾山。

arrow
arrow

    鄉野情戶外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