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谷關七雄_屋我尾】作者:蘇慧恩

我與谷關七雄—屋我尾山

           始遇七雄

    幾個月來,外子和我已完成六座七雄,除了拍照也寫下登山的見聞感受。對初登的屋我尾山卻還未加以記錄,覺得有愧於他,故重新回味當時情境。因為是挑戰第一座七雄,還不知他們的厲害,而大雪山是我們在酷暑期間最愛前往消暑的地點,所以選擇易行路線,由大雪山附近起登。

         巨木森森

    因為大雪山海拔高度比谷關高,如手冊上所寫,這是座從下山開始的山。雖然走起來不喘不累,但樹木密生,高大蔽日,林子裡照不進陽光,地上便有些泥濘濕滑,我好幾度失足跌坐在地,起身摸摸撞在石頭上的尾椎骨,拍拭臀部的汙泥,心裡想:真是需要頻頻「摀我尾」的山。跨過大樹的板根,還走過巨大的檜木、挺直的杉木旁,就像有托爾金筆下古老的種族「樹人」圍立在深林中,我不得不昂首崇敬。而林間的蓊蓊綠意、森森涼意,讓此行成為夏末時光最悠閒自適之旅。

        燃起興趣

    來到位在群樹間狹小空地裡的三角點,和我心中想像登頂後眺望風景的畫面差很多,珍重地拍下第一張登頂照後,我們躋身於攀登七雄的「俱樂部」了。一群山友自另一方向喘吁吁登頂,是由谷關麗陽上來的,一路上坡,時程比我們多出兩倍有餘,可是他們快樂地表示:「回去就是下坡了,還要順道縱走再攻東卯山呢!」這群看來應比我年紀稍長的大哥大姊如此享受登山之樂,燃起我輸人不輸陣的鬥志(還有換領排汗衣的誘因啦),決心繼續攀登其他六座山。

        迷霧山林

    回程「上」山比來時流的汗多。這時林中飄著輕霧,平添神秘,好幾回尋問著走在前頭的外子。回到入口停車處,山霧更重了,搬出帆布桌椅喝茶吃午餐,好整以暇觀賞這幅潑墨山水,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鄉野情戶外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