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谷關七雄_馬崙山】作者:王春火

        馬崙山,一座讓我腳傷腿痛、直呼真不是人走的遙遠山頭,我又來了。谷關七雄排老二,在台八線約36.2K處右轉台電巷,一路開車陡上,眼前出現了『巴卡自然風咖啡店』原住民房的登山口處。

        找個空敞的路邊停車,停車處旁迎接我們平日登山客的是小黃、小黑以及一隻後腳瘸的小白狗,姑且稱牠們為『登山三俠』吧。非假日登山的好處就是時間可以從容掌握,但卻是少了許多登山友們的熱情問喧。不過今日這登山三俠一路陪伴,走得是牠們熟悉的捷徑,我們無法也無力跟隨,但牠們總是走在身旁,有時超車,有時落後,讓登山的我們心靈多了些踏實(就是有好朋友相隨啦!)。

        剛開始走在平坦林間,速度極快,但曾讓我記憶深刻、哀號幾度的1K處上坡大魔王出現了,這一段爬坡曾讓初次爬登的我痛苦萬分。這次做足心理準備,漫步隨上,調整呼吸,安然度過這可怕的陡坡大考驗。一路牛步慢行,身旁的登山三俠也恣意走在路前路後,突見4.6K處炭燒窯遺址,心想這個遺址也不錯,如果遇到下大雨的話還可以進去躲。5.0K處二號涼亭,在這邊大休息,跟行的同事拿出一大桶脆迪酥,天阿!這真是好物阿,甜甜脆脆一口接一口,小小的滿足充滿著心靈,這就是人間美味壓。

        吃完點心,再度啟程往接下來輕鬆的2K距離前進。彎彎繞繞,但最後一段路可真謂是另一個大魔王啊!全力爬升,咬緊牙根,終於、終於那根木樁出現了。哇哈哈,真是苦盡甘來又完登一座谷關七雄的難關。在這邊也剛好是中午12點了,拿出背包的飯糰,跟登山三俠一塊分享我的午餐,這就是快樂阿。跟木樁拍完合照,也休息夠了,再度前往5.0K處新山遺址處。這新山遺址可說是馬崙山的另項特色,很難想像以前這邊有小學堂的出現,物換星移滄海桑田,看到這些遺跡只能憑臆當時林業的興盛發展。

        揮別登山三俠,遠處的斜陽揮灑著金光,谷關壯闊大山矗立眼前,今日的完登畫下了一個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鄉野情戶外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