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谷關七雄_八仙山】作者:王春火

八仙山,標高八千日尺,曾與太平山、阿里山並稱台灣三大林場,也列為台灣八景之一,今日要跟同事一塊挑戰的就是谷關七雄當中名氣響叮噹的八仙山。

一早五點就從苗栗出發,七點多就來到了森林遊樂區大門口,遊樂區本為八點才開始營業,幸好跟門口售票員通融才得以早點進入。七點半整裝完畢,從靜海寺旁的0K處開始起登,行前先向靜海寺供奉的菩薩雙手合十,祈求這次登山行程順利。前1.5K是標準的之字形上坡,牛步漫行,順便調節自己一開始的呼吸。來到了第一休息區,補充一下體力,登山就是要這樣慢慢來,不然身旁的景色都錯過了,那多可惜啊!續行,來到了3K處木馬道,這算是林業的歷史遺跡,看著旁邊的告示牌仔細讀取當年木馬道所扮演的腳色。接著來到了3.5K處避雨亭,旁邊有懸崖安全欄杆,可遠眺大台中美景,在此也算是來到了中途站,便把背包許許多多的零食給拿了出來品嘗一番。

吃完大補帖也休息夠了之後,在一路緩坡往上行。可能是體力不支還是如何,怎麼感覺路途越來越遙遠了!從4K處走到5K處哀聲連連,想說都快到了,卻還是還上坡ㄚ。終於看到了那個曙光-流籠頭,天啊!這可真是遙遠的一段『拗少年火哥的奇幻快發瘋A死人爬山』經歷ㄚ,首先我要感謝我的爸媽把我養得這麼強壯…..我ㄌㄟ,整個神智不清了>”<剩下0.7K的距離,八仙山主峰不遠了,再衝刺一下吧。終於終於,在預定的11點半抵達,花費四個小時登頂,成績算普普,哈哈。

八仙山三角點附近是個廣大的休息地方,沒有馬崙山可遠眺大甲溪流域美景的大石,可是卻有一個涼亭供山友們午餐憩息。想著這一刻,再度重逢八仙山,心境帶著眾許平靜。與木樁拍了幾張合照,把背包的飯糰跟餅乾吃完,又再度走上歸程。每次的爬山都有不同的體驗,都是自己那個時間點的旅行,每次帶回來的都是對心靈淨洗的可愛回憶。八仙山,期待再次相見。

arrow
arrow

    鄉野情戶外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