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谷關七雄_東卯山】作者:蘇慧恩

 我與谷關七雄—東卯山

           完登之行

    本想一鼓作氣,在去年完成攀登七雄之舉,不料冬末連續數個周末的寒雨,讓我們的計畫一再出現變化。終於在開春回暖之際,得以和外子走上東卯山完登之路。

         天朗雲舒

    來到布滿落葉松針的山徑上,久未享受的清新立刻圍了過來。這蜿蜒的緩坡正適合憊懶的身軀,靜謐的山林正好滌淨年節的膩煩噪鬧。頭頂著澄澄的藍天和舒卷的閒雲,何處能找到如此寬闊開放的運動場所?哪裡還有這麼簡單自在的健身方式?

        植物教室

    時值初春,滿眼的新綠讓我感染萬物復甦的喜氣,東卯山獨特的電塔望之彌高,崖壁仰之彌堅,激發出高昂的登頂之志。長長山路上時而出現的植物解說牌頻頻招喚我的視線,「崖薑蕨」、「雨傘仔」、「青猴公生紅豆」、「萬年松不是松」……讓我對這些初次謀面的植物稍有粗淺的認識。不知不覺中通過攀繩岩區就到了山頂雷達反射板處,拿出手冊和紅色方巾,心滿意足和標高木樁拍下最後一座山頭的登頂照。四周山脈綿亙,其他六雄似乎都一起對我們頷首微笑:「好傢伙!通過我們的布陣考驗啦」

        周而復始

    不疾不徐地下山,挑戰完七座風格各異山頭的喜悅猶持續發酵。那七雄地圖方巾尚標示有不同的路線可探索,還有未盡的風景可賞,終點是另一個起點,可以常常和這七友敘敘舊啊!至於這半年來完登七雄的回憶,早已用汗醃起,嵌入一張張相片中,閒時佐茶伴酒,留與他年說……

 

 

arrow
arrow

    鄉野情戶外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