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谷關七雄_唐麻丹山】作者:賴名豐

初遇

關於谷關七雄的活動,我在2012年8月前就知道了。當時是一位喜歡爬山的朋友通知有這個消息,聽說有迷人的林務局證書還有誘人的摸彩抽獎。由於我是爬山的新手,並且沒人陪我一起爬山,所以這件事情就一直擱著,直到出現一個轉折點。

轉折

網路是個很神奇的東西,它使很近的朋友感覺很遠,卻使很遠的朋友感覺很近。我在FaceBook上看到前背包客棧認識的小木,看到他們已經爬上波津加山後,快樂的攻頂合照。便想到我可以找這些夥伴一起爬山,讓自己開始啟動這個擱置心中已久的計畫。想到該做到,我是個有實踐力的人。

心境

這次跟小木和S出發來爬谷關七雄,是我的第一座山。本來以為只有我一個男生,結果還有約一個車手兼導遊:阿風。我們四人行,女生在中間,我在前,阿風殿後,在前面可以以自己的步伐前進,較為自由。然而因為唐麻丹山實在太陡了,我一路上在心中狂念唐麻丹真是他馬的山,哈哈。

足跡

過裡冷橋後,由裡冷林道登山口登入,一路沿石階而上,大部分是樹木盤根,有時候需手腳並用攀登而上,一路陡上,在0.9K左右有涼亭可以休息,而後繼續陡上,沿途無展望,續上後有小碎石頭路,容易滑倒。大約兩小時攻頂,因考量到同行者的身體狀況,選擇原路返還,不再選蝴蝶谷步道作O型縱走。

登頂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一路陽光伴我行,我應該好好感受;看到聽到就要得到,這一路艱辛的路程,我要收集汗水的足跡;理想夢想不只有空想,我用一雙腳實現我的想法,平凡事情總是給我感動最多,登頂一刻,永銘心中。

arrow
arrow

    鄉野情戶外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