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谷關七雄_八仙山】作者:陳詩萍

八仙山

  五月時,和丹尼爾一起走花蓮的大同、大禮、砂卡噹及錐麓古道,那是我第一次走一天超過十公里的山路,也是初次參加需要辦入山證的登山健行活動。那次,我們一團四人,每個人都有點「肖肖欸」,也因此相處的很愉快。很懷念那次的爬山之旅,所以我又和丹尼爾組了一支四人小隊,到八仙山玩玩了。

  因為我們都是有點想不開又野心勃勃的登山客,所以決定從比較難的松鶴部落登山口前進,原本起了個大早,還蠻想睡覺的,但一到登山口,我就醒了!

松鶴部落剛開始,便要一路拉繩陡上,這樣的路真是太棒了,比平緩的坡道好多了,我常常走在平緩的坡道上快睡著了,所以這樣刺激需要注意力和體力的路,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通過了需要拉繩陡上的區域後,竟然是一片平坦的樹林。

八仙山因為海拔較高,樹林區的路已經有濃濃的霧圍上來了,也有點冷。這時丹尼爾和另外一位夥伴早就飛毛腿般地不見蹤影了,我和被騙來爬山的一位吃素男孩阿正悠閒地走在樹林區裡。

樹林區的氣氛真棒,路很平坦,樹長得很高大,底下都是掉落的枯葉,走起來舒服,空氣也很新鮮,讓我好想在這裡辦團康活動喔。

和阿正悠閒地在樹林區吃茶葉蛋、喝奶茶,我感到無比幸福,在冷冷的山上喝熱熱的奶茶最棒了。

出了樹林區,是八仙山的正規步道,經過大涼亭後,一段登頂前可怕的樓梯步道就開始了。我最討厭在山上爬樓梯了啦,這時候就很想念在我的「樓梯恐懼症」出現時,能夠一直激勵我的好山友益智,不過他並不在現場,所以我只得咬著牙一階階走著,走到一半真的快走不下去了……後面幾乎都是在硬撐。

  我跟阿正說:「這個時候就要……」

  阿正接:「回家。」

  我說:「一定要登頂的啊。」邊說邊露出我那堅毅不屈的眼神……

  阿正看著我,一副我很奇怪的模樣。啊,慘了,我又在陌生人面前露出我的爬山魂了。

  我發誓,以後有喜歡的男生一定不要帶他來爬山,免得我會在山上說出什麼把人家嚇跑的話。

  終於登頂了,拍完照天空下起雨來,我們躲進山裡的大涼亭裡,狼狽地吃著午餐。

  八仙山果然不會讓你很悠閒的啊。

幸好我們有強大的山友丹尼爾,丹尼爾今天背重裝上來,還一副在公園散步的模樣,他叫我們從八仙山遊樂區下去,自己就瀟灑地從松鶴部落走下山。我們下山後,丹尼爾果然已經把車開到八仙山遊樂區等我們了。嗚嗚嗚,真是太感動了,有這樣厲害的山友真是幸福啊。如果要從松鶴部落下去,我還真的得殘廢了。

這次的八仙山之行依舊那麼愉快,尤其是松鶴部落那段陡上的路和平坦有如童話般的樹林,更是我好喜歡的路呀,感謝大家又陪我完成了一次爬山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野情戶外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