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谷關七雄_馬崙山】作者:陳詩萍

馬崙

  重創台灣的蘇拉颱風走後,厲害的山友丹尼爾找我們去爬馬崙山。

  聽說馬崙山是五星級的松葉步道,路途平緩,所以我去得很安心。

  怎麼知道,在登山口,就遇見幾位半途而返的山友,他們說,馬崙的山路崩塌了,無法上去。

  丹尼爾沒有回頭的意思,所以我們也硬著頭皮上去了。

  一路上說說笑笑,好不開心,只是到了崩塌的地方,我傻眼了,山路根本就是斷掉了,而且下面是一處很陡的黃沙斜面耶。

  起登時我們有討論過,如果崩塌處上不去就要放棄,改去爬屋我尾,但我現在真的傻眼了──因為我的山友們打算從上面那處陡坡捉樹根上去啊。

  這什麼鬼!

  掉下去就GG了耶!

  我在心裡對爸媽舉手發誓,我真的是個優良登山客,這一定是被我的無良山友帶壞的,因為我現在正噙著淚水,捉著樹根,跟著山友們的腳步,自開山路前進中。

山友們正以不可思議的速度一個接一個攀爬上去了,這個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我動作慢得跟烏龜一樣。幸好,我不知道該怎麼走的路,總會有山友適時遞出溫暖的雙手。

而我只能祈禱他們力氣夠大拉得動我……

默默地想,下山是該再減肥一下了……

  好不容易,終於在一陣膽顫心驚下,爬完了那段山路,我只覺得全身的力氣好像都花在那裡搏命演出了,之後的路雖然平穩,但走得卻不輕鬆,登頂前討厭的樓梯更讓人覺得好疲憊喔。

  終於登頂了,看到馬崙山的標高木牌,我情不自禁衝上去抱緊了它。

  很久沒看到立牌這麼開心了。

  甜蜜的登頂後,下山,是另外一場惡夢的開始,終於又走到那處塌崩了,上山是攀上來,下山得爬下去。

  我呆若木雞,完全不知道該怎麼爬下去比較好。

  因此爬下去,又是另外一場生死一線間的過程了。

  費盡九牛二虎之力下山後,我從此稱呼馬崙山為「讓我身心靈受創的馬崙山」。是啊,馬崙,真的不能小看山頭。

  原來平穩的步道,在颱風的侵略下,塌崩了山路,從好走的路變得超驚險,這是我意想不到的。登山,的確需要做好防範各種狀況的準備。

  下山後,我決定走入室內攀岩場,好好訓練自己攀岩的技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爬山 登頂 崩塌
    全站熱搜

    鄉野情戶外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