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谷關七雄_波津加山】作者:劉一賢

        接連下了好幾天的雨,說實在不是爬山的好時機,但計畫好久的登山行程,讓我故不得陰雨天,且再上次也是陰天,我也是一天兩座山(白毛及唐麻丹山)很順利完成,讓此次倍感信心。

       收拾好行李,順便載老婆回娘家,再直奔大雪山,我的計畫是從大雪山42k處下切500公尺登波津加山,再順登31.5k的屋我尾山,來到大雪山遊客中心,說明我是要去波津加山,他們跟我說登山口在哪並說來回約要4-6小時,且今天天氣不是很好,建議我取消行程,當場有點不能接受,心想花300元門票哪能就如此放棄,所以沖沖跟他們道別就往登山口去,看一下手機時間約12:00,登山口是在木屋區下方,有綁許多登山布條,因不是大雪山正規的路所以也綁了封條,一路下切伴隨一些小雨,心想還好有穿gore-tex衣褲,避免全身濕冷。

       順著以前登山前輩綁的布條直引一路下切,錯中複雜的林像,一路都沒碰到人,心理想說實在有點不踏實,還好眼前看到一座廢棄的工寮,視野不錯是個好的展望點,稍做喘息,顧不得美景趕快趕路,當然又是一路下切,就這樣走了1個半小時來到第2座工寮,應該是要到達目的才對,突然眼前出現3排椅子及一顆大石頭,應該是這沒錯阿?但順著石頭是下坡,時間又接近下午2:00該回程了不然屋我尾山來不及爬,且在下去又不是該怎辦?所以,毅然決然返回大雪山遊客中心,到達遊客中心約15:45又碰到跟我指路的人,他說你走蠻快,我跟他說了我的經過,並說明我沒找到木樁,他跟我說木樁就在石頭上面,內心懊惱不已,泡了泡麵充充飢,驅車趕往31。

       5k處屋我尾山登山口,接著我的另一個挑戰,16:15出發有點晚,但我不想一個山都沒完成,所以,邊走邊跑,深怕天黑,沿路都有木樁,0.5k,1k,1.5k,比起剛剛的探險,這踏實多,阿看到2k,哈剩3百公尺,看到神木,右邊綁許多布條,應該對才是,往右去,哇北峰,哪安ㄟ,這不是我要的,走截徑怎接到林道,又直又長,但沒綁布條,天快黑,趕快回程,到一半天黑了,還好有準備頭燈,靠照明一路循布條回去,黑漆漆的周遭,除了奇怪的聲音,有點恐怖,布條就像明燈直引我回去的路,當然,沿途也念著阿密陀佛,壯壯膽但總覺得來時沒那長,現在回去怎走那麼久都還沒到?心想下次,一定要好天氣在去爬山,且要有充足的時間,才部會搞的如此狼狽,還好,最後有摸黑到達停車場,結束,這場震撼教育

       隔一個禮拜,天氣晴,早上8:30到達大雪山遊客中心,因是第2次爬,所以,不用問直接往登山口,且半途碰到4位年輕人,他們也是要去波津加山,互道加油後,繼續趕路,很順利到達大石頭,那已經一堆人,跟木樁拍完照後,回程,繼續往31.5k屋我尾山登山口,一路都有碰到山友,到達2k,前面的神木,應該是要左手邊綁一個布條才是,屋我尾山正確的木樁方向,所以,登山一定要天氣好,就算迷路在原地等一下,都會碰到山友,千萬不要像我一樣衝動,就會有一個完美的登山經驗,祝福大家,順利登完七雄。

arrow
arrow

    鄉野情戶外專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